每一個人都想著那麼一個人,那個人也包括我;一個人想著一個人,我想著那個你。

 

《全文歌詞引用曾沛慈-一個人想一個人》

(傳送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ODk6jhMhM )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心頭上湧出一點酸澀感,當下不明所以只看著茶杯裡的氣泡,幽幽地想起幾年前的事。

 

 

-你離開的那一天天空有點灰見不著你最愛的藍天-

記得大概最後一見面,是畢業典禮上,那時的我們都還好青澀。我被選為畢業生代表坐在你旁邊,那時的我覺得好光榮,因為跟你同班四年,終於有可以與你平起平坐的機會了。

我原本以為我們會好好的講話、好好的道別,誰知道天從不如人願,典禮一結束,你看也不看我的轉身就走,留下想與你道別在原地錯愕的我。

 

 

-少了一個人鬥嘴多些朋友的安慰一切都不是錯覺-

其實在最後一年裡,我們沒講什麼話,因為你討厭我了。記得以前的我們常打打鬧鬧,互相拌嘴著,但是在那天之後,一切的一切都變了、變得…什麼也不存在了。

朋友們都安慰我,但是那種感覺深刻的留在我身上,真的不是錯覺。

 

 

-來不及道聲感謝故事已結尾太多事情來不及後悔-

我想好好向你道謝,因為你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人,但是我們的故事已經結尾了…又或者,我們從來沒開始過,一直都是兩條平行線。如果我能阻止別人的亂起鬨,不去隨便答應別人自告奮勇代寫情書呢?一切,是不是還有轉圜的餘地?我開始想起你了。

真的做了太多後悔的事。

 

 

-我還有太多心願太多夢沒有實現桌上還留著過去的照片-

如果還有機會可以見到你,我會想講什麼?這句話我問了自己不下百次。如果可以像神燈許願,我或許會想回到那段時光、自己自認還算快樂的日子,只因為有你在。

我好想回到那個你還在的時間點。一直一直不想承認,自己的感情…,那個大小的我,曾經為了你,每天晚上都抱著被子落淚。現在想起來,不禁感到一陣鼻酸。

 

 

-我一個人的失眠一個人的空間一個人的想念兩個人的畫面是誰的眼淚是誰的憔悴灑滿地的心碎-

想著你,無法入眠,這是曾經。我在我一個人的空間裡無限想著你,只可惜你不知道,你也不會想知道的。

又把眼睛哭腫了,這是這個月來的第幾次?我已無從計算,也不想去了解,只知道夜夜落淚。

 

 

-我一個人的冒險一個人的座位一個人想著一個人眼角的淚這不是錯覺-

一個人想著你,想著你入眠、想著你做著任何事…,何時才能讓你從我心裡消失?而你還更過分的曾出現在我的眼前,但我並沒有勇氣喊住你。

感覺面頰上熱熱的,伸手一摸,才知道自己又不自覺地落淚。

 

 

-那些年那幾天那一夜都恍如昨天這些年這幾天這一夜你讓我失眠-

曾經有過的失眠,是你、有過的恍神,也是你。記得有個喜歡你的女生送你禮物,你很開心地接過去,這些都被我看進眼裡,在下一秒,我們的視線對上了…我納悶的是,你不是討厭我嗎?那為什麼要一臉尷尬的看我?就像做了什麼壞事被抓包一樣?其實你可以無視我的,說真的這樣我還比較好過些!我只嘆了口氣,隨即旋身離開,他的表情什麼的…那時的我只想都隨風去吧。

誰知道現在想起來,都好像是昨天、甚至是上一秒才發生過的…我無奈地笑了笑,因為這些,不管是上一秒還是多久前發生的…都已經是過去了。

 

 

-我一個人的失眠一個人的空間一個人的想念兩個人的畫面是誰的眼淚是誰的憔悴灑滿地的心碎我一個人的冒險一個人的座位一個人想著一個人眼角的淚這不是錯覺-

一直是到最近,我才想起這些事。不知是怎麼的,自己好像忘了以前很多屬於自己的回憶…想慢慢地找回他們,但又害怕自己想起受傷害的回憶。原來自己心中一直有個人,也一直空出一個位子…是給你的。

但是我想這個位子會永遠的空下來,因為你永遠不會回頭看我,即使你知道我就站在你身後。那片模糊的身影,我終於想起是誰、是誰在我心中一直佔了那麼大的位子…

原本的想忘記你,到後來的曾經喜歡,一直到現在終於醒悟…自己的心意,原來我其實一直都還喜歡著你,根本沒忘記你。

 

 

-來不及道聲感謝故事已結尾-

如果我還有機會跟你講到話,那應該就是「謝謝你、對不起、還有我一直都喜歡著你」,謝謝你,是因為你讓我喜歡上你、對不起,是因為我給你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一直喜歡你,這都是真的。

 

 

吶、你知道嗎?其實我一直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出雲神澪 的頭像
    出雲神澪

    我的世界,我是王。

    出雲神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